当前位置:首页/数理新闻
我校首次参加全国光电设计大赛并取得佳绩
发布者:[数理学院]江海洋  发布时间:2021-09-27 15:52:47  阅读次数:3

12323     45656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竞赛意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参赛队队员包括比赛当年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留学生及研究生,鼓励跨学科专业组队参赛。该项竞赛也是被列入教育部名单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

该竞赛包括“理论方案竞赛”和“实物作品竞赛”两个阶段。其中,理论方案设计的内容:包括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及可行性分析、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特色与创新点、时间进度安排以及参赛队伍简介等。“实物作品竞赛”内容包括:作品和参赛队情况介绍和实物现场展示。20217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华北赛区竞赛在位于河北秦皇岛市的燕山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华北地区29所高校的1033名师生参加了现场的竞技比赛。

我校数理学院物理系负责组织和指导这项学科竞赛。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师的精心组织下,今年我校首次派出6个代表队,共计18名来自信息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海洋学院等多个跨学科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七月的秦皇岛正值炎炎酷暑,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克服各种困难,在高手云集、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超常发挥,最终取得了华北赛区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这项学科竞赛中的历史性突破,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欢迎全校各个专业的同学,积极关注并参与此项比赛,具体详情请联系竞赛负责人高禄老师,联系方式:gaolu@cugb.edu.cn13141086446。竞赛官网:http://opt.zju.edu.cn/gdjs/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 院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CMS系统开发: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