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语理”系列学术报告(第40次)
发布者:[数理学院]江海洋  发布时间:2021-06-22 08:49:16  阅读次数:398

应我校数理学院赵长春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王龙飞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题目:基于第三代半导体的压电电子学及其应用

日期: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上午10:00-12:00

地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五楼401

报告人简介:

王龙飞,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士学位,2017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学位,2018-2021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主要围绕半导体材料新物性研究与新型半导体器件研制开展工作,在低维半导体材料的铁电、压电、挠曲电效应及其界面极化调控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近年来在Nat. Nanotechnol.、Nat. Sustain.、Adv. Mater.、Nano Today.、ACS Nano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合著英文专著1章,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受邀在美国MRS Spring Meeting 2021作Tutorial talk;受邀担任美国MRS Spring Meeting 2021 Session Chair;担任Biosensors期刊的Topic Editor;担任Nanomaterials期刊的Guest Editor;长期担任Adv. Mater., Nano Energy, Adv. Funct. Mater., Sci. Bull., J. Am. Ceram. Soc.等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 院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CMS系统开发: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