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初见地大】数理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03 22:20:52  阅读次数:606

王书记与高院长为家长们答疑

王书记与高院长为家长们答疑

新生与家长们在报道

新生与家长们在报道

为加强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使学生家长更加了解学校、学院特色,数理学院于9月1日在教三楼109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少数民族预科班班主任王凤香老师,院长高世臣老师,副院长张自力老师,副院长王英滨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唐旭老师,研究生应用统计班班主任田垄老师,研究生年级班主任黄昊翀老师,应用数学班班主任王海英老师出席会议。2019级数理学院全体新生家长参加此次家长会。

14:30,会议准时开始。数理学院院长高世臣老师向与会家长做院情院史介绍。数理学院前身是1952年成立的北京地质学院的数学教研室、物理教研室、化学教研室、化学分析室。几经历史变迁,2012年学校决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物理、化学教研室和信息工程学院的数学教研室合并,成立数理学院。数理学院现有4个系(数学系、应用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1个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实验教学中心)、1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数学、物理和化学等基础学科在高新技术和工程学科乃至经济领域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社会对理科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自2000年招生以来考研通过比例高,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好,就业率在95%以上。用事实举例,说明当下社会数学学科的重要性。

随后王凤香老师向民族预科班的家长们介绍了民族班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未来选择专业发展方向办法。
下午3:10,数理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就家长们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家长们就存在的疑惑积极提问,老师们依据教学经验及办学理念细致耐心回答。
15:30,2019级新生家长会圆满结束,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通过家长会的召开,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家庭增进沟通,家长们也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相信在学院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学生生活定会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2019.9.1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 院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CMS系统开发:信息网络中心